close

  日前,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分兩批召集30個省市區有關人士,舉辦階梯氣價聽證會。17日,記者從參與聽證會的專家處瞭解到,實行階梯氣價已確定無疑,但實施條融資例及細節仍待多方進一步商議,政策很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出台。
  階梯氣價是指居民每年或每月超過天然氣基本消費量後,執行高氣價,對用戶消費的氣量分段定價,資源住商價格隨使用量增加逐級遞增。
  中國石油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董秀成告訴記者,民用氣價格調整的權限屬於地方政府的物價部門,階梯氣價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政策出台。此次,國家發改委可能會出台實施階梯氣價大的指導政策意見,各巴里島地城市再結合各自的實際情況制定相應的執行措施。新華網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支票借款標題:階梯氣價方案或年底出台 “超量”用氣執行高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