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2月21日報道,法國巴黎蓬皮杜醫院醫生成功地為病人體內植入一顆能為他延長壽命5年的人工心臟。
   
  這顆人工心臟採用手錶式電池,重達2磅(0.9千克),幾乎為健康心臟重量的3倍。其與人血接觸的錶面有些部分為牛的組織製造而成,而非會形成血栓的塑膠等合成材料。心臟內安有電子傳感器,能夠根據患者活動情況對血壓及心率等進行調節。
   
  與以往主要用於臨時使用的人工心臟不同,法國加爾瑪生物醫學公司設計的這顆人工心臟可以替代真正的心臟長達5年。
   
  這名男性患者手術後已經蘇醒,反應良好,已經和家人說話。手術醫生阿蘭·卡爾龐捷說,“它將讓病人恢復正常社會生活,盡可能少地依賴藥物。”
   
  加爾瑪公司首席執行官馬爾切洛表示:“我們對這次首次移植感到高興,但僅僅因一次移植就得出結論為之尚早。”該公司稱,這種人工心臟可以讓病人出院回家,甚至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受到心衰的影響。這麼大的人工心臟適合86%的男性身體,但只適用於20%的女性。加爾瑪公司表示可以製造更小型的人工心臟,適應女性以及中國和印度患者的體型。
   
  加爾瑪公司希望在明年底完成臨床試驗並於2015年獲准在歐洲上市,預計售價約為12萬到15萬英鎊。據悉,歐洲和美國有近10萬人需要心臟移植。?
  (來源:中國日報網?歐葉?編輯:信蓮)  (原標題:法國成功為病患移植人工心臟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