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2月26日消息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第九次、也是最後一次對陸政策擴大會議,由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主持。柯建銘發表書面意見表示,建議民進黨考慮凍結“台獨”黨綱,為該黨兩岸政策塑造新格局。
  據臺灣媒體報道,柯建銘稍早受訪時說,民進黨在去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敗選後,他就一直在思考民進黨應如何重返執政,“得想一個有幫助的方法”。他和黨內許多人都有共同想法,但“台獨”黨綱沒人敢廢,不如就先凍結,改變民進黨給民眾的刻板印象。
  今天會上,柯建銘發給與會者一篇《新世界觀的民進黨兩岸政策》,並強調,“本文謹代表柯建銘個人意見”。他在內文提及,“台獨”黨綱既已完成階段性歷史任務,建議民進黨考慮正式宣告凍結“台獨”黨綱,告別舊時代,為民進黨兩岸政策塑造新時代格局。柯建銘聲稱,只要民進黨堅持核心價值不變,就應勇於面對、處理。他強調,這隻是凍結黨綱,不是廢除。大不了就解凍,希望黨內“儘量討論”。
  對於柯建銘建議,民進黨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純粹是柯建銘個人意見,與這次會議主題沒有關係性,所以也沒有做成任何結論。張惇涵表示,整個討論過程恢諧、熱鬧,正反意見都有。會中有人認為,“台獨”黨綱是時代性產物,有其存在意義。也有人認為應該更為冷靜、客觀,此事可以坐下討論,不應變成禁忌。(中國臺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柯建銘提議凍結“台獨”黨綱 民進黨內意見不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