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焰火》於江蘇觀眾以及電影人而言還有一個特殊意義,因為這部由刁亦男執導,桂綸鎂、廖凡、王學兵聯袂主演的犯罪愛情電影是南京製造,該片由江蘇廣電旗下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出品,江蘇幸福藍海影業公司承製。在出發前往柏林參賽時,幸福藍海影業的執行總經理萬娟接受揚子晚報記者採訪時,就信心滿滿,認為影片一定會得獎。如此高調自信,使得影片真正得獎之後,一些網友笑稱:怎麼會說得這麼準!當然,請放心,柏林電影節是絕對沒有黑幕的。
  央視《朝聞天下》、《新聞聯播》齊關註
  《白日焰火》同時獲得金銀熊獎,並首次斬獲影帝,一時開創了華語片在國外電影節的多個獲獎紀錄,這也是華語片近年來在歐洲三大國際電影節上(柏林、戛納、威尼斯)獲得的最好成績,而且,《白日焰火》是純正的內地影片,也有著較濃烈的獨立電影色彩。雖然投資方之一博雅德娛樂有外資背景,但影片的主要掌控方仍是中國內地的電影公司幸福藍海。
  央視昨天早上的《朝聞天下》和晚上的《新聞聯播》都花時1分多鐘播報了這則新聞,並向獲獎者表示祝賀。
  一個犯罪愛情故事,暫定上半年公映
  《白日焰火》講述了一起刑事案件引發出桂綸鎂、廖凡、王學兵三人的愛情救贖故事,導演刁亦男表示“雖然講述一個奇觀式的事件,但電影想讓普通人都能看到真正的希望,真正的溫暖。”而作為出品方的幸福藍海影業執行總經理、影片製片人萬娟則表示, “從最初決定投拍,商業元素和類型片特色始終是我們堅持的,這次獲獎是給電影品質很好的保證,也能讓更多觀眾註意這部電影。”
  在獲獎後,媒體曝出影片將於3月14日白色情人節上映,但記者從製片方瞭解到,《白日焰火》還未確定最後上映檔期,片方只透露,有望2014年上半年與觀眾見面。
  獲金熊之後,國際發行一路看漲
  《白日焰火》這部金熊影片的國際發行,可謂行情一路看高。就在宣佈獲金熊獎以後的三個小時,負責國際發行的沈暘說,3個小時之內,已經有15家公司發來郵件洽談購買意向。
  沈暘說,《白日焰火》首映後,特應要求,加映了兩場小範圍的市場放映。首映前,影片的國際發行fortissimo已經將影片賣到了法國、伊朗、保加利亞、前南斯拉夫等地。後面還收到了各國電影節的邀請,隨著最後獎項的公佈臨近,國際發行公司收到法國發行公司memento及之前已賣出地區的許諾,將增加影片的預售擔保金額,甚至做到保底發行。
  國內部分,負責宣傳電影的光合映畫負責人鄭玲從見面開始就強調,這是一部商業元素非常足的電影,“而且我們都在以做《廚戲痞》的規格做演員約訪。”投資方萬娟也表示,一直有兩套宣傳方案,包括來了柏林以後怎麼讓媒體訪問藝人,從各個渠道擴大宣傳,“但是即使沒有來柏林,在國內,我們也會按照常規挖掘商業元素的方向去做。”         新浪 馬彧 張漪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