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 張靜
  日前,江蘇省邳州市檢察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落成,該院新招錄的6名幹警成為首批參觀者。
  6名幹警隨著檢察長艾新平走進本院廉政教育室,旗幟引領、制度保障、文化潤檢、示範帶動、警鐘長鳴等七個廉政文化版塊映入眼帘,圖文並茂的內容吸引了他們的目光。該院紀檢組組長孫煥啟向他們一一闡釋了每個版塊的主題和寓意。
  走出教育室,他們又來到以勤政廉政為主題,利用邳州特有的藝術形式——剪紙和農民畫組建的廉政文化走廊。“官不貪,民不盜,中國和”、“出水清蓮”……一幅幅生動的農民畫和剪紙趣味盎然,卻又發人深省。早在2007年,邳州市的農民畫就被江蘇省文化廳列入第一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並多次在全國各類比賽中獲獎。該院新提拔的偵監科副科長小韓說:“這些農民畫作品主題鮮明、構思巧妙、寓意深遠,在藝術欣賞的同時,也讓我們受到了潤物無聲的教育。”  (原標題:邳州:新招錄幹警成首批參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