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趙貝)中國農科院農產品質量加工研究所工程師張磊,昨日來到襄陽市襄州區鄧城農資大市場,這裡是我省唯一使用中國農科院“農資溯源管理系統”的地方,張磊到此是為完善該系統的“追溯”功能,確保從這裡進出的每一瓶農藥、每一包化肥、每一斤種子,都安全無害且“行跡”可查。
  張磊告訴記者,該系統在襄州區已經運用了3年,3年來中國農科院一直派專班跟蹤系統應用,並對襄州區的60餘家網點進行培訓和指導。鄧城農資大市場的襄譽景天農資服務有限公司是示範網點之一,其負責人卜曉東說:“這個系統對農資產品從採購到銷售的全過程都進行了監控。比如說,農民買了一瓶農藥,這瓶藥的所有信息都會在系統中產生記錄,包括生產廠家、經銷商、零售商、購買者,如果出了問題,責任主體一目瞭然,誰都跑不了。”
  昨日,2014年農產品質量安全荊楚行活動結束,這是該活動自2011年舉辦以來,第四次溯漢江而上檢查農產品質量安全,為湖北乃至全國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提供第一手信息。
  (原標題:今後每一瓶農藥都可查身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