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27日就暗示士兵槍殺同僚事件緣於軍中欺凌行為,向遇害軍人家屬道歉。
  韓國軍隊一名士官21日晚在靠近韓朝邊界的江原道高城郡哨所槍殺5名同僚,並打傷7人。
  金寬鎮25日在國會國防委員會說,軍方將調查欺凌是否為槍擊事件的唯一起因。這一表態引發遇害軍人家屬強烈不滿,他27日不得不發佈道歉聲明。
  “5名士兵在履行莊嚴的軍事職責時犧牲,我的話讓人誤解為案件動機源自欺凌,給悲痛的家屬造成傷害,我感到抱歉,致以真誠道歉。”金寬鎮說。
  槍殺同僚後,林姓士官在被追捕時自殺未遂,被抓獲。韓國媒體報道,他自殺前留下絕命書,稱在軍中受欺負,像“被碾碎的蟲子”,“任何人在我這樣的處境都會痛苦”。
  林姓士官2012年服役,定於今年9月退伍。他曾因不適應部隊生活一度被列為“A級關註對象”,禁止在一線執勤。後來,級別降為B級,意味著仍需受到特別關註,但是可以正常執勤。
  國防部原打算25日公開他的絕命書,但是隨後取消。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說,遇害士兵親屬認為,應該在調查確認全部事實後再公佈絕命書。金珉奭否認林姓士官在遺言中直接提及自己遭受欺負。  (原標題:韓防長就槍擊事件言論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