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牛潔李曉波通訊員劉群文記者李斐斐攝影
  閱讀提示|前兩個女兒死於卵巢胚胎性癌,第三個女兒又被懷疑患上同樣的病,汝陽縣裴建邦一家的遭遇經本報連續報道後引起讀者廣泛關註。昨日,河南科技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婦科主任樊冬梅和腫瘤外科主任王公平親自來到汝陽縣人民醫院為陽陽(化名)義診。
  診斷|病情不樂觀,建議手術治療
  “肚子脹不脹?”“不脹”昨日上午,一來到病房,樊冬梅和王公平就向病床上的陽陽問起情況。樊冬梅說,從陽陽的病史來看,已有4個月,且兩個姐姐都因卵巢胚胎性癌死亡,有家族史,情況不樂觀。胚胎性癌是一類比較罕見的卵巢惡性生殖細胞腫瘤,惡性程度非常高。如果早期發現,通過手術和化療,治愈率還是比較高的。晚期也可以做手術,但完全治愈的幾率不足三分之一。
  “從陽陽的核磁共振片子來看,腹膜後的淋巴結偏大,不排除淋巴結轉移的可能,如果腹膜後淋巴結已轉移,就考慮是晚期。”另外陽陽有發熱癥狀,有可能是惡性腫瘤晚期的癌性發熱。
  樊冬梅認為,病人身體狀況允許的話,治療的主導方向還是以做手術為主,採用手術治療及術後化療。“患者有生存的機會,但要承擔一定的風險。”至於為何陽陽三姐妹都患同一種病,目前發病原因不明確,可能有一定的遺傳傾向。
  當天,專家們也對陽陽媽媽任秀敏進行了診治,王公平說,患者已確診是乳腺癌,並且發現肝臟轉移也有半年時間。這次因消化道出血入院,還沒完全診斷明確出血原因,但不排除是因為消化道腫瘤造成的,目前患者已喪失手術機會,只能給予保守治療。
  決定|裴建邦初步決定接受專家意見
  義診結束後,大夫向裴建邦分析了利弊。雖然裴建邦之前早有心理準備,但面對這樣的結果,他依然猶豫不定,“說實話,我現在心裡挺亂的,前倆孩子已經走了,我心裡確實害怕。”裴建邦說,他見過前兩個女兒做手術,他擔心陽陽和姐姐一樣白受罪。
  直到中午12點記者離開醫院,裴建邦始終坐在病床前,拉著女兒的小手。裴建邦告訴記者,以前,他總是忙著在外打工,沒時間陪女兒,這次陽陽住院,妻子身體又不好,每天晚上都是他陪女兒睡一張床。“現在每天晚上都抱著我的脖子,不肯鬆手。”裴建邦說,女兒現在越是對他依賴,他心裡越是覺得對不住女兒。“晚上女兒上廁所,我都把她送到門口,想多為她做點啥。”
  “想來想去,我還是傾向給陽陽做手術。”昨日下午5時,裴建邦電話告訴記者,中午他又找主治大夫侯宇碩商量了很長時間,初步決定先給陽陽做術前檢查,如果手術條件比較好的話,就選擇手術。“畢竟手術還有一線希望,不做手術啥希望都沒有!”
  隨後,記者聯繫上陽陽的主治大夫侯宇碩,他告訴記者,術前檢查包括一些常規檢查,並瞭解是否存在病竈轉移,以及最新的病情進展,這樣可以初步評估手術的效果,可以給患者家屬一些建議。“我們會商討更詳細的方案,並盡最大的努力為陽陽進行治療。”
  愛心|兩天共收到善款27458元
  昨日,愛心依然在傳遞。上午,記者去汝陽之前,幾名同事托記者為陽陽帶去1000元錢。
  上午,病房裡不停有人過來,都是來獻愛心的。“我是在微信上看到報道的,裴爸爸太不容易了,我就叫上其他兩個同事一起過來了。”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汝陽縣居民說。在陽陽的床頭,記者看到一個新的毛絨玩具,是一位好心人送的。王公平主任在臨走前,也托汝陽縣人民醫院的大夫把1000元錢交給裴建邦。一個10歲的小女孩給陽陽帶來零食,並陪她聊天。在汝陽縣人民醫院里張貼著腫瘤內科醫護人員寫的愛心倡議書,呼籲大家伸出援手,醫務人員紛紛前來捐款。
  愛心讓裴建邦非常感動,前天在醫院食堂打飯,師傅告訴他以後吃飯不用再買票了。還有一家食堂,托保潔員專門上樓找到他,叮囑以後可以免費去吃飯。
  兩天時間(截至記者發稿時),裴建邦共收到愛心善款27458元。  (原標題:愛心持續,兩天收到捐款 2745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