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近期召開的《小宣說》研討會上獲悉,以滬上知名記者宣克炅為核心的類脫口秀全媒節目《小宣說》悄然開播,小宣正在進行從見證者、記錄者到發佈者、講述者、評論者的個人轉型。與會的滬廣兩地專辦公室出租家學者認為,《小宣說》是一檔非常有特點、也有發展空間的全媒融合電視產品,實現了宣克炅的個人品牌與《上海早晨》節目品牌之間的疊加效應。
宣克炅
  成名於“小宣在現場”的宣克炅以報道突發新聞見長,曾參與過APEC、汶川地震、防汛抗台、兩會等重大新聞事件的報道。他“不是在現場就是在去現場的路上”的敬業精神得到社會廣泛認可,一度與陳蓉、柏萬青、萬峰,被網友並稱為“上海灘四大悲劇”。為改變記者小宣“逢事故必見”的典型印象,充分運用他從業多年所積累的資源與microSD經驗,全媒體電視產品《小宣說》應運而生。於晨間時段推出的《小宣說》致力於塑造有血有肉、有溫度、且權威的全新“小宣”人物形象。
  《小宣說》於2014年4月25日開播,每周一至周五8:30在新聞綜合頻道《上海早晨》中播出,單集8-10分鐘。作為主持人的宣克炅通過講新聞的形式,以相對輕鬆的語態、個性化的解讀,將社會新聞mSATA進行重新包裝後呈獻給觀眾。選題涉及民生、社會、突發、輿論監督等多方面。節目夾敘夾議,大量使用了宣克炅自身對於新聞事件的分析評點,彰顯個人特質和思考。
  節目最大特點在於媒體融合,宣克炅通過個人微博@宣克炅、微信公眾號“宣克炅”兩個新媒體產品的積極運維,不斷嘗試與受眾的多屏互動。他攜手編輯團隊不斷優化工作流程,努力隨身碟實現移動終端、電腦和電視的三屏有機聯動,並通過新媒體反哺電視。小宣每次趕到新聞現場,首先拍攝照片放到網上,輔以簡單文字,形成一條短消息;回台完成新聞稿件的編寫後,在微博上發佈詳細新聞,同時在微信公眾號上刊發相同內容,並加入自己對事件的看法和評論。編輯稍晚編寫《小宣說》時,會從微博評論中尋找成為節目素材的內容,根據新媒體受眾的反饋,《小宣說》欄目會適時對事件進行追蹤報道,甚至會以網友對事件的質疑或評論,串聯整個版面。
  目前,在百度搜索“小宣”關鍵詞,《小宣說》排名第一。小宣的個人微博@宣克炅粉絲已達68萬,微信公眾號“宣克炅”通過8個月的運作,也已有接近5萬粉絲關註。節目播出一個季度以來,《阿婆儂伐要上當》、《非機之殤》、《小宣歷險記》等片,均在網絡和坊間形成了良性輿論場,得到各級領導的外接式硬碟肯定。《擒賊五人組》、《地鐵咸豬手》等宣克炅獨家採訪的新聞,一經推送,即收到大量網友反饋。前者微信閱讀數為3900多,轉發1400多;後者轉發1000多,閱讀數40000多。最高閱讀量屬於《Merci,法國雷鋒》,超過56000,《好好看你的世界杯》取得了最高轉發量,達到2300餘次。
  如今宣克炅外出拍攝,不再總遭遇“又發生什麼事”的詢問,而時常受到觀眾的鼓勵:“儂每天早廊相《小宣說》老嗲額,吾天天看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