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31日消息(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曾經被譽為“軟黃金”的皮草,如今成了燙手山芋。在皮革之都海寧,這幾個月陸續上演著商家因為庫存壓力難以為繼而破產的戲碼。是哪些原因導致皮草行業跌入了寒冬?
  喜愛皮草的消費者可能很容易發現,今年皮草價格大幅度下跌,有說法稱:“去年價格兩三萬的進口水貂大衣今年一萬八千塊就能買到,之前很難拿到國產稀有短貂的皮草今年也從一萬多掉到了七八千。”零售皮草的價格大概下滑了30-50%,部分品類甚至直接售價或是要價。
  中國皮革協會副理事長任有法表示,哥本哈根皮草拍賣會的價格下跌,對一些庫存大的企業來說壓力極大,因為衣服放在倉庫里價值就在縮水。海寧某皮草商透露,在皮草非常瘋狂的年代,很多海寧的服裝商也砸重金從皮草商手中大量訂購皮草,出售價高可能還不一定能夠買到,需要等,之後就出現了“團皮草”現象。出人意料的是,市場突然變差,所以囤著的貨根本就沒有銷路。香港毛皮業協會會長趙淑源也表示,數年前內地的奢侈品市場急速發展,對皮毛產品的需求大,拉動了皮毛原料的價格上升,但是目前內地市場已經飽和。
  此外,哥本哈根皮毛首席拍賣官在今年2月的拍賣會上稱,“暖冬”直接導致了銷售停滯,大量的庫存意味著廠家不需要太多的採購行為,也直接導致了各個拍賣會場的原料皮以較低價格出售。烏克蘭危機也阻滯了裘皮的國際貿易,對景氣下滑的裘皮行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業內人士分析認為接下去幾個月的皮草價格可能會小幅上漲,但是幅度不會太大。  (原標題:“軟黃金”皮草價格遭遇腰斬 皮草業跌入寒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