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楊東東報道)麻連坤1995年3月從一八五團民兵連退休,1996年被選舉為老幹部黨支部治安委員,在一八五團社區成立後,被任命為老幹部黨支部副書記。自任職以來,他時刻牢記黨的宗旨。以高昂的工作熱情,與支部一班人一起,不斷加強支部建設,帶領老黨員、老乾鉑關心下一代,熱心從事老年體育活動,為維護團場轄區社會安全穩定盡心儘力,縷獲佳績,先後多次被團黨委授予“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
  思想上永葆青春
  麻連坤同志退休後,時刻不忘黨的恩情,心系黨的事業,在擔任老幹部黨支部副書記後,更加註重自身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用新觀念、新知識充實完善自己。在此基礎上,帶領支部一班人認真健全完善並嚴格堅持黨支部的學習和工作制度,組織老幹部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系統地學習毛澤東細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聯繫本支部實際,對老同志進行黨的宗旨、傳統教育,積極引導老同志在現實環境中自覺轉變傳統觀念,使本支部離退休幹部黨性意識和宗旨觀念不斷提高,黨支部的凝聚力、戰鬥力不斷增強與此同時,他身先士卒,積極貫徹落實上級主管部門和團黨委的各項工作部署。積極主動地協助團黨委處理各種熱點難點問題,以自身的政治、經驗、資歷優勢,註重化解各類社會矛盾,維護了區域社會和諧穩定,鄉鄰們對他心服口服,真正發揮了黨員“一面旗幟”的作用。
  記得在十八大召開之時,他及時組織支部黨員幹部收看大會開幕式,在十八大會議閉幕後,又及時召開支部會議,組織老同志學習會議精神,使黨員們始終保持著先進性,更好的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
  麻連坤退休後一直致力於熱心為老幹部、老黨員服務的工作上。在一八五團老年人當中,一提到麻連坤,老同志們紛紛都稱贊他是老年人的貼心人、娘家人,這是與他熱心為老幹部服務和他的“三必訪”工作法分不開的。麻連坤針對支部人數多、居住散、行走不便的特點,在全團率先提出了“三必訪”工作制度,即老幹部遇到困難必詢訪,生病住院必探訪,逢年過節必拜訪,隨時瞭解掌握本支部人員的思想動態、身體情況。為剋服路途遠、交通不便的困難,他自購了一輛代步車,幾年如一日,從未間斷。家訪過程中,他不失時機地作好老同志的思想工作,及時將老同志生活中的困難向上級主管部門和團黨委反饋,促使問題及時得以解決,成為老同志的貼心人。一次,他乘著“摩的”來到離休幹部閆大民家,瞭解到他因贍養問題與子女產生了糾紛,生活護理遇到困難。之後,他多次去他家幫助協調,使問題得到圓滿解決。
  行動上永不離退
  退休十餘年來,麻連坤與團場有關部門密切配合,有計劃、有組織、有針對性地在青少年中開展了革命傳統、愛國主義、艱苦奮鬥以及革命理想教育。為把關心教育下一代工作在團場中小學校全面展開,他們定期到學校給在校師生做革命傳統報告。並教育激勵青少年學生要永記革命先烈為中國革命和建設拋頭顱、灑熱血,不怕犧牲永往直前的大無畏革命精神。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做建設祖國現代化的新世紀接班人。深受廣大師生和職工群眾的好評。
  隨著社會快速發展居民文化娛樂、生活水平的要求逐步提高,對體育文化等資源需求逐漸增加。麻連坤同志受社區黨總支和老幹部黨支部的委派,負責老年門球隊工作。針對門球隊老齡化嚴重,門球活動技術步驟要求高,居民參與意識比較淡薄等問題,麻連坤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他多次找團黨委分管領導和社區黨總支幹部商討解決問題的辦法,多次召開門球隊動員會議尋求解決方案,同班子成員下片區做思想工作,現有已經有四名年輕隊員參加了門球訓練,給門球隊輸入了年輕的血液,門球隊採用以老帶新,傳幫帶的方式進行了改編和重組,成立了老年隊和青年隊兩支門球隊伍,在訓練方面,除了完成日常的常規訓練之外,兩支隊伍之間經常進行對抗訓練,並多次與師市各團場和哈巴河縣老年門球隊進行了交流學習,切磋球技,增進友誼,促進兵地團結與融合發展,兩支門球隊多次赴師市和阿勒泰地區參加各類競技比賽,縷獲佳績。特別是今年8月份十師北屯市“老兵杯”門球賽在我團舉行,兩支門球隊沉著應戰,進行激烈對決,一八五團兩支代表隊分別榮獲第三名和優秀獎,一八五團老年體協榮獲優秀組織獎,為團場爭了光,贏得了榮譽。
  根據團場獨特的地理位置和繁重的維穩處突形勢,老年黨支部積極搭建平臺,開展多項活動載體,組織老年同志開展“反哺”社會活動。為確保轄區的安寧和社會的穩定,麻連坤同志與居委會全體成員一起,組織轄區離退休老黨員、老同志共37人,成立了一八五團第一個群眾性自願服務服務隊伍——“老年愛心看家護院隊”。 護院隊成員每天佩戴袖標,輪流巡邏於各街道、路口、文化廣場、居民小區等重要地段,加強對防火、防盜、防破壞等治安事件的巡查活動,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向居民反饋,消除各類安全隱患,有效地預防和減少了治安案件的發生。從成立至今,老年愛心看家護院隊共排查出火災2起,各類設備、實施破壞事件7起,調處上訪、矛盾糾紛10餘起,為團場的穩定、轄區的安寧作出了積極貢獻。
  麻連坤的工作得到了團黨委、社區黨總支和職工群眾的一致認可,他的榮譽逐漸多了起來,但他不計較榮譽,仍然一如既往的做他喜歡做的事。他就是這樣一位老人,一個永遠也閑不住的人,一個把自己的人生價值發揮到極致的人,一個與時俱進的人,一個永遠受人尊敬的人。  (原標題:退而不休 散盡餘熱寫春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