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1月17日報道 韓媒稱,為處理“世越號”沉船事故而成立的泛政府事故對策本部將於18日下午4時舉行最後一次會議,之後於當天24時正式解散。
  據韓聯社11月17日報道,會議將由韓國海洋水產部長官李柱榮主持召開,主要討論對策本部解散後各政府部門的後續措施,包括對遇難者家屬的支援和對重大事故應對措施的改善方案等。各部門將吸取“世越號”事故的教訓制定行動指南,政府新設的國民安全處將以此為基礎制定全國安全指南。
  據悉,李柱榮將在會議上強調各部門對遇難者家屬的支援不得中斷或有任何疏忽,部分工作移交給新設的國家安全處時不應出現業務空白。另外,李柱榮還將在會上對志願者、民間潛水員、全羅南道珍島郡居民(“世越號”事故發生在珍島近海)表示感謝。被派往珍島郡政府、珍島室內體育館、事發海域附近的彭木港等地的對策本部公務員將截至19日全部撤離。
  報道稱,海洋水產部還計划到11月28日成立與遺屬協商“世越號”打撈事宜的協議會。協議會將由海洋水產部港灣局局長樸俊權任總負責人,由有關部門公務員、海洋專家、失蹤者家屬指定的民間專家和法律代理人構成。海洋水產部計劃在11月內召開為討論打撈事宜而進行準備的民官對策班第一次會議,而協議會第一次會議也盡可能會在11月內舉行。目前,仍有一些失蹤者家屬留在珍島。
  4月16日上午,“世越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近海發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難(包括失蹤者)、142人受傷。目前,仍有9人下落不明。韓國國會11月7日召開全體會議,會議通過了“世越號”沉船事故三項法案,分別是旨在查明“世越號”沉船事故真相的《世越號特別法》、為保障國民安全而對政府組織進行改組的《政府組織法》修訂案,以及旨在根除隱匿犯罪所得收益行為的《俞炳彥法》。11日,韓國政府宣佈從當天起停止對“世越號”沉船事故失蹤者的搜救工作。
  
  【延伸閱讀】快訊:韓檢方要求法院判處“世越號”船長死刑
  參考消息網10月27日報道 韓媒稱,韓國光州地方法院對“世越號”進行了最後一次法庭審理,檢方在庭上要求法院判處“世越號”船長李某死刑。
  據韓聯社10月27日報道,27日下午,韓國光州地方法院對今年4月發生沉船事故的“世越號”客輪的15名船員進行了最後一次法庭審理,檢方在庭上要求法院判處“世越號”船長李某死刑,判處大副薑某、二副金某、輪機長樸某無期徒刑,判處其餘船員15-30年有期徒刑。
  檢方對包括船長李某在內的4人適用了殺人罪和殺人未遂等嫌疑,對三副和操舵手適用了違反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的嫌疑,對其餘9名船員適用了遺棄致死、致傷嫌疑。
  “世越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難(包括10名失蹤者)、142人受傷。
  (2014-10-27 16:49:40)
  
  【延伸閱讀】韓國朝野就“世越號沉船事故特別法”達成協議
  中新網8月1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國會代表李完九和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國會代表樸映宣19日表示,雙方經過漫長的談判後當日在國會舉行會談,就“關於世越號沉船事故調查和賠償的特別法”達成協議。
  根據協議,特別檢察官候選人推薦委員會的四名委員由國會議員擔任,其中分配給執政黨的兩名委員須獲得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的同意後推薦;關於延長沉船事故國政調查聽證會日程和證人的選定問題,朝野國會代表決定拿出誠意共同努力,促成雙方幹事往積極的方向達成協議;對於受害者賠償問題,雙方將從下月開始討論;如果沉船事故真相調查委員會要求兩次延長實施特別檢察制度,國會須在正式會議上審議通過。
  另外,真相調查委員會委員的組成則將維持8月7日達成的協議,朝野各派5名,大法院和律師協會各派2名,遇難者遺屬方面派出3名。
  會談結束後,新世界黨召開議員大會,很快追認了上述協議。但據悉,在野黨部分議員和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反對協議內容。
  (2014-08-19 20:36:00)
  
  【延伸閱讀】涉嫌協助“世越號”船主逃跑的嫌疑人自首
  人民網首爾7月28日電 (黃海燕)據《朝鮮日報》報道,當地時間28日上午6時,涉嫌協助 “世越號”船主俞炳彥潛逃的基督教福音浸禮會信徒金明淑(音,女,59歲) 向仁川地方檢察廳打電話自首。 上午8時30分,金某與俞炳彥的司機楊會正(音)的妻子俞熙子(音,52歲)一同前往仁川地方檢察廳自首。
  韓國檢方推測稱,隨著近日俞炳彥會長的屍體被髮現,其長子俞某和涉嫌協助俞炳彥潛逃的樸某被抓獲,金某等人才決定自首。
  據悉,金某因涉嫌協助俞炳彥潛逃被指名通緝。韓國檢方掌握的證據顯示,金某曾指使信徒募集潛逃資金、準備藏身之處、分配潛逃小組人力、掌握檢警動向等來幫助俞炳彥潛逃。與金某共同自首的俞某丈夫楊某也涉嫌協助俞炳彥潛逃。楊某自4月24日至5月17日,一直與俞炳彥在一起,並幫助他準備藏身之處、把握檢警搜查動向等。
  韓國檢察廳相關人士透露,目前正在調查金某,掌握她們自首的具體經由。
  此前, 韓國警方7月22日宣佈,6月12日在順天發現的一具遺體身份正是俞炳彥。因遺體嚴重腐爛,法醫部門25日宣佈無法確定俞炳彥死因。 25日晚上,在逃的“世越號”船主俞炳彥之子俞某和涉嫌協助俞炳彥潛逃的樸某在京畿道龍仁市一處住所被仁川地方警察廳警員抓獲。
  俞炳彥作為“世越號”客輪的實際船主,對“世越號”沉船事故負有一定責任。在調查沉船事故原因的過程中,韓國檢方查出俞炳彥和子女涉嫌成立離岸公司,多年來從30多家子公非法賺取咨詢費、商標權手續費。俞炳彥於5月拒絕法院傳喚,之後俞炳彥和長子俞某逃逸。
  (2014-07-28 11:12:00)
  
  【延伸閱讀】韓媒:“世越號”船主系潛逃荒野後饑渴而死
  人民網7月23日訊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沉沒客輪"世越號"的船主俞炳彥潛逃兩個月後,警方22日宣佈了俞炳彥的死訊,原來上月在順天市荒野發現的腐屍,經脫氧核糖核酸(DNA)鑑定證實是俞炳彥。據報稱,俞炳彥潛逃期間,每日只能吃一碗粥充飢,最終饑渴而死。但有人質疑,死者可能並非俞炳彥。
  據報道, 俞炳彥的遺體在上月12日,由全羅南道順天市警方在一個梅子園發現,當時屍體嚴重腐爛、面目模煳、毛髮脫落、開始化骨。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以特別方法處理遺體,成功採集食指指紋,又抽取組織進行DNA測試。 研究院發現,屍體旁邊的魚油丸空瓶,是由俞炳彥創立的宗教組織“救援派”的子公司生產,旁邊又有布包寫著《夢一般的愛》,跟俞炳彥的著作書名一樣,而屍體所穿的意大利制名牌外套及皮鞋,都是俞炳彥生前慣用的名牌。而最關鍵的證據是,當局將屍體組織跟已被捕的俞炳彥兄長的DNA比對,證實兩者是兄弟,因此認定死者就是俞炳彥。
  “世越號”在4月16日沉沒,造成293人死亡、11人失蹤,遇難者大部分是學生,擁有客輪的清海鎮海運公司會長俞炳彥,涉嫌挪用公款及行賄等6項罪名被調查,到翌月22日,仁川地方法院罕有地發出為期兩個月的逮捕令,但俞一直銷聲匿跡,甚至缺席逮捕令發放前的聆訊。
  警方發現屍體的地點,距俞炳彥藏身的秘密別墅僅2.5公里,只有10分鐘車程,懷疑他或一個人在山野迷路,最終餓死。有接近俞炳彥的人士向警方透露,俞逃亡時一天只能吃一碗鍋巴粥,相當潦倒。
  不過有人認為俞炳彥是自5月下旬潛逃,之後大半個月雖然天氣炎熱,但屍體不可能腐化得如此迅速,質疑死者起碼死去半年;加上屍旁的布包裝著兩瓶燒酒及一瓶米酒,但俞炳彥很少飲酒,而陳屍地點附近常有流浪漢,質疑死者不是俞炳彥。 (老任)
  (2014-07-23 09:34:00)  (原標題:韓國政府處理"世越號"沉船事故對策本部18日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