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11月20日電中國作家協會第八屆主席團第六次擴大會議於1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緊密聯繫文學界和作協工作實際,認真研究貫徹落實舉措。
  會議號召,廣大作家和文學工作者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高度認清自己肩負的神聖職責和歷史使命,努力以高尚的職業操守、良好的社會形象、文質兼美的優秀作品贏得人民的喜愛和尊重。與會同志在討論中談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事關文藝發展的許多關鍵問題,進行了鞭辟入裡的論述,對文藝繁榮發展發出真摯的呼喚,為社會主義文藝指明瞭前進的方向,樹立起攀登文學高峰的目標。
  大家表示,要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任務,把文藝工作座談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和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引導廣大作家和文學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潛心創作出更多無愧於偉大民族、偉大時代的精品力作,為人民立言,為時代放歌,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學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在文學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決議》。中國作協主席鐵凝主持會議,中國作協主席團成員、各團體會員單位負責人百餘人出席會議。中國作協各單位、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原標題:為人民立言 為時代放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