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丁曉丹)因醫生疏忽,將彩色超聲檢查報告單毫米寫成了釐米,讓4歲孩子父親對此產生了異議。
  此事發生在蘇家屯中心醫院,家屬先後找到院方討說法,但在賠償問題上雙方未達成一致。
  醫生錯將彩超報告單上的毫米寫為釐米■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舜天 攝
  彩超報告單 醫生將毫米寫成釐米
  昨日11時許,孩子的父親白先生介紹,上月15日,4歲的女兒說肚子疼,白先生帶女兒到了蘇家屯中心醫院兒科門診,當時醫生建議孩子做彩超檢查。
  最終檢查報告顯示:“腹腔可見游離液性暗區,較多處範圍約6.3×6.0cm,超聲提示,腹腔淋巴結顯示腹腔少量積液。”當時醫生給開了一盒頭孢克肟分散片。
  過了一周,孩子將藥吃完了,肚子疼的癥狀還沒見好。23日,白先生帶孩子複診,因不明白肚子繼續疼的原因,醫生再次讓孩子做彩超檢查,但這次終於發現問題了。原來,醫生拿著兩次彩超的報告單對比發現:孩子首次彩超報告單中,錯把“6.3×6.0mm”打成“6.3×6.0cm”。
  醫生告訴白先生,孩子腹腔內沒有積液,不需要吃消炎藥。複查彩超報告單中也沒有關於“腹部積液”的表述。
  白先生認為,醫生將毫米寫成釐米,4歲孩子吃了一個星期的藥,後期又出現了發燒,不知道這些藥對寶寶今後是否沒有影響。醫院應承擔責任。
  去年12月23日,白先生再次找到院方,協商之下,院方承諾3天后給答覆,26日白先生再次來到蘇家屯中心醫院,卻沒等來醫生的道歉解釋。白先生表示,為此事,他找到了衛生局,又去了大醫院檢查,大醫院表示,孩子身體沒什麼問題,不用吃藥。
  院方承認過錯 賠償出異議最終將走法律程序
  昨日,記者來到事發醫院,院方首先承認有過錯,彩色超聲室的大夫的確因為筆誤,將毫米打成了釐米,造成了誤差,之前也多次與白先生溝通過。這名院領導表示,當時白先生堅持要求3日給答覆,一般情況下,簡單的醫療糾紛當時就可處理完畢,需要瞭解調查的話需3天或一周,複雜的話需半個月才能說清楚。
  院領導表示:首先12月26日因彩超室大夫不在班,院方特意打電話叫回來給白先生道歉,但白先生表示,道歉已超出約定的3天時間並離開了醫院;其次,針對此問題,白先生要求醫院賠償2萬元,而院方只能拿出2000元賠償,雙方沒有談攏。
  隨後,這名院領導將造成筆誤的彩超室大夫及相關主任叫到了辦公室內,彩超室大夫說,將毫米打成釐米的確是自己的錯,但當時是根據腹腔少量積液才開了一盒頭孢克肟分散片。
  在與院方交涉期間,白先生再次表示不接受彩超室醫生道歉。白先生表示,將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此事。院方也表示,既然白先生本人提出走法律程序,院方同意並接受此做法,在法律範圍內該承擔的責任肯定會承擔。  (原標題:彩超出差錯4歲娃吃了一周頭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