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霽晴的馬拉邦山~990109
連續寒流侵襲的台灣冬季,陰陰冷冷的雨,
將苗栗的天空籠罩在矇矇矓矓的感覺裡,
人縮在寒流氛圍中,僵硬的身驅、冰凍的心情,
媒體頻頻傳達著高山降雪的訊息,
心想著~好想上山賞雪哦~~。
辦公室自(98)12月中旬搬到新大樓後,
新的工作環境位於大樓最高樓層5樓,改變了辦公環境,
也改變了上班心情,
因為每天上班可從5樓處看見苗栗-三台疊翠之美
,嵐起輕撓的加里山,
天氣良好之時,舉目及至聖稜線,對愛爬山的我來說,
為所看見的景致唯之動容,“想上山!”
那股蠢蠢欲動的心在驛動著。
1/9日的星期六假日,本以為天氣還是一樣陰陰的,
懶床的意念正在心中蘊釀著,待我產生此意時,
窗外陽光正穿透窗簾,肆意的告訴我,
不該懶床了,不可將暇滿人生浪費在床上。
透入的陽光已將我不安的心拉迎到戶外,
難得的好天氣,是應該出去走走。
心裡推想著雨霽放晴的天氣,
在苗栗那兒山頭可以看見覆雪的聖稜線,
而礙於起床時間已稍微晚些,
在有限的路程又想看見高山雪景,唯有一途,
往雪見或馬拉邦山走吧!
9時自家中出發,約一小時的車程即達珠湖登山口。
穿過果園,不急不徐的步伐,
視野良好之處,且將腳步放慢,
觀望著苗栗中級山頭,楓紅襯托著細道邦山肌理皺摺,
讚嘆著苗栗山景真的好美!
獨自一人的行程走來愜意,回眸之間,
覆雪的山頭眼前展開,雪山、大霸聖稜線皚皚雪白,
壓不住心中喜悅,將眼前所及的景致告訴山友,
電話那頭傳來︰
「我怎可不邀約同行,竟獨自一人享受著銀色雪白的稜聖美景。」
然而,臨時起意的行程,也沒有想到約同伴,隨性到來,
也只好多拍些照片回去,彌補山友未能到來的心情囉~
途中遇上好幾位下山的山客,見我一位女生,不免用好奇
問語︰「自已一 個人來呀?」;「是呀!」。
「妳一個人來不會怕嗎?」;「不會」。
殊不知我會選擇來這座山,心中對這座山絲毫不生畏懼感的。
11時達馬拉邦山三角點,與雪山聖稜雪景之間的距離更加貼近,
今日馬拉邦山能見視線更加廣遠,遠及玉山山頭。
今天的我可算是大豐收,
台灣百岳五嶽三尖即可目視登上二嶽一尖(玉山、雪山、大霸尖山)。
駐足在山頂,視線依舊停留在皚白的聖稜線上,
細數著曾經走過的山頭,感受著,雖腳步不能到達,
眼光也要隨之,那怕是眼睛不能所及,
心與精神也要飛去。
倚坐長木椅,沉浸在暖暖冬陽的馬拉邦山上,
正享受著冬陽的我被突來的聲音驚訝住,
拾階而來的人竟是住在大湖境內的同事,
獨自一人上來,他也是被今天的好天氣給吸引過來的,
不期而遇的情境讓我倆驚喜。
( ~不期而遇的同事~ )
待在山頂也有一小時之久,聖稜的景色開始有了變化,
雲氣娓娓昇起,也該下山了,
不捨離開聖稜美景,然心中仍懷著滿心歡喜下山。
(下山後的天空正烏雲蓋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