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朝關係消息人士21日透露,在日朝鮮人總聯合會(朝鮮總聯)主席許宗萬計劃9月上旬訪問朝鮮,目前正為此做準備。數名朝鮮總聯的幹部將陪同許宗萬訪朝,一行有可能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
  據悉,許宗萬上次訪朝是在8年前。關於今後的日朝談判,金正恩有可能在接見許宗萬時就爭取日本進一步解除經濟製裁以及朝鮮總聯中央總部大樓被拍賣的問題表明態度。
  日本政府2006年起原則上禁止朝鮮總聯幹部訪朝後再次入境。今年7月,作為對朝鮮成立重新調查綁架受害者情況的特別調查委員會的回報,日本政府解除了這一禁令。
  相關人士透露,許宗萬等向法務省申請了訪朝後再次入境,日前已獲得批准。一行計劃在朝鮮逗留數周,並考慮參加9月9日朝鮮國慶節的慶祝活動。
  日本部分解除對朝製裁後,前朝鮮總聯副主席高德羽於7月下旬前往了朝鮮。8月21日,日本鳥取縣境港市市長中村勝治對朝鮮東北部的港口設施進行了考察。  (原標題:駐日朝鮮總聯主席計劃9月訪朝 或與金正恩會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