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林Club Med營造的是一負債整合種東方卷軸式的美。在度假村林中小徑上遇到推著單車的蔡康永,我們都保持沉默,生怕人言誤了他聆聽鳥語。
  9月2債務整合3日,素有臺灣多元創作、跨界才子之稱的蔡康永現身Club Med 桂林度假村盛大揭幕活動現場,與Club Med全球首席執行官兼主席Henri Giscard d'Estaing先生、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先生,Club Med桂林度假村業主曹光燦先生,以及在場的眾多嘉賓共同開啟一段瑰麗自然與當代藝術完美邂逅的度假旅程。
  自然里的藝術
  接待中心的設計體現了這樣一種理念——讓剛進入度假村的游客通過一面巨大的玻璃牆欣賞秀美的峰林景色。“這系統傢俱是一種東方卷軸式的美,可以無盡蔓延展開的中國藝術,變化無窮。”蔡康永說,“法國人的確是西方人里最懂中國藝術的。”
  如果不親身經歷,你無法想象只有月光再無其他光亮的深夜,抵達桂林Club Med時對心臟引發的振動——黑色花崗岩、亮艷的設計裝潢紅、金色為主色調通體透明的玻璃盒子兀自而立於暗夜,門廳的玻璃上雕刻著大字《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暗黑詭譎里的璀璨飄逸,這通常被視為徐克等人的影片里才有的場景,拉開了你在此足不出戶享受度假生活的序幕。
  當第二天睡醒走出房間,沿著巨大的紅色弧形長廊走上迎賓中心,你才明白,這座充滿現代感的度假村身處寧靜悠然的田園山地之間,相當於65個足球場大小,被50餘座石灰岩山峰所環繞。原來山就在自家的庭院里,平地拔起崛然特立,傍著河溪、燒烤湖塘、泉池,這便是桂林的山水骨架吧。
  開闊的度假村共有330間客房,分佈於酒店兩翼。Club Med御用巴黎的Marc Hertrich & Nicolas Adnet設計工作室為這些客房主刀。麗庭酒店的外牆有竹節裝飾,客房內飾有代表本地元素的桂花形窗和水墨漓江山水的背板,但整體色調卻又是紅、藍兩個華美主題,當問及這是一種什麼紅什麼藍?法國室內設計師Marc Hertrich靦腆地說,“定色確實花了不少功夫,沒有命名,不過我想可以稱為中國紅和地中海藍吧,但其實靈感全是來自這裡的自然界,有相融也有反差。”麗庭的圖書館有不少文藝書籍,面吧從每天下午午飯後一直開放到深夜,簡單的幾款東亞麵條,對深夜造訪者而言實是熨帖。
  被綠草覆蓋的夏朵酒店,套房少家庭氣息重,則更像私人的鄉間別墅。藤藝沙發、厚地毯、音箱碟機、五顏六色的nespresso膠囊咖啡,還有全套的沐浴用品,出自號稱全世界最好的SPA品牌comfort zone。
  ■ 訪談
  希望中國游客停留7天以上
  ●Henri Giscard d’Estaing,Club Med全球首席執行官兼主席;Olivier Horps ,Club Med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
  Q:桂林Club Med的精彩概括是什麼?中國消費者對Club Med理念的接受程度如何?
  A:首先是自然和非凡的景緻;接下來是友好的家庭氛圍, 既可以跟家人在一起,但又不用每一分鐘全跟家人在一起,大家一起去做各自想做的事情;精緻的一價全包,取決於季節1000-2500元/天/人的消費,可以盡情享用美食和運動;還有G.O展現出的多元文化氛圍。這些都是桂林Club Med最獨特的地方。
  現在中國人開始享受度假以遠離繁忙的生活。他們希望盡情享樂並欣賞新地方的自然景觀或瞭解當地的獨特文化。而且通過旅游,中國游客可以和摯愛的家人朋友重新建立密切的聯繫。我們也發現第一次來桂林Club Med的中國游客平均停留3-4晚,而從全球範圍來看,歐美游客一般會停留7天以上,這說明中國游客還沒有拿出更多的時間去瞭解Club Med的種種精彩。不過中國高端消費者與歐美消費者也有相似之處,都熱衷於度假村的騎行與攀岩。桂林Club Med的客源目標是50%來自中國大陸,25%來自亞太區,25%來自歐美,我們要傳遞自己是一個法國生活品牌的信息,以及中國游客能在 Club Med身上所體會到的“國際”理念。
  Q:Club Med計劃於2015年前在中國建立五家度假村,現在進展如何?
  A:我們的目標是:截至2015年,吸引20萬名游客,建立5大Club Med度假村,並將中國發展成為CM集團的全球第二大市場。除了亞布力和桂林度假村,還將在珠海市的東南部地區建立第三個度假村。它將成為中國境內第一個奢華沙灘度假村,項目計劃於2014年5月發起。
  Q:從全球範圍來看能否給中國游客做個最新最好的推薦?
  A:對於喜歡沙灘度假村的游客,我們推薦位於馬爾代夫的卡尼島(Kani)度假村,它在情侶和蜜月伴侶中知名度較高——這個度假村的地理位置優越,並配備了75間礁湖套房,給游客提供夢幻般的體驗。還有位於毛里求斯的愛必濃地中海俱樂部,它擁有獨特的別墅設計,能為游客打造最奢華的度假村體驗。
  運動與交際,把日子過得行雲流水
  桂林Club Med的服務人員有兩類——G.E和G.O。G.E大多來自旁邊或山上的正在不斷石漠化的村莊,負責灑掃、清潔、搬運。G.O則來自大洲大洋超過20個國家,他們的工作與普通酒店工作人員有著極大的區別:職責不是像機器人一樣地接待勞動,而是像招待朋友般帶著游客一起玩攀岩、空中飛人、騎行等,還和游客一起聚餐、PATRTY,可以說是一份充滿樂趣的工作。
  因為有這些精力充沛的G.O陪伴,Club Med里的運動項目給人時尚、新鮮又安全的感覺,絕不似社區里常見的黃色健身器材運動場那般粗糙胡鬧。
  拿定主意就直奔攀岩平臺而去,剛好今天有兩名G.O教練。換上攀岩鞋,綁上安全帶,G.O在地面介紹了攀岩的基本知識。我手腳並用上到光滑石壁,目力所及,居然沒有落點了。G.O通過那根跟我相連的保護繩感覺到了我的遲疑,於是在繩索的那頭一邊給力以便大聲提點“左腳往左再往上一小步,有一石槽,身體貼石壁,相信我,放手,抓右上方石頭”,碰到這種上不去下不來的情況,交托自己是最好的辦法,一旦把信任完全交托給對方,反倒是一切豁然開朗,聽著G.O的指導,輕鬆向上觸碰線路頂端的鐵環。
  也許是興奮,下撤時腦子裡竟是一片空白,教的動作怎麼都掌握不好,一腳深一腳淺地蹬著岩壁,兩次轉圈身體撞上岩石,到達地面時發現一點擦傷,G.O迅速取來藥物抹上,但那種心情還是有些傲嬌的,姐算是攀過岩了。
  Atelier作為Club Med桂林的社交中心,很像藝術家的工作室,度假村客人用餐、社交、會晤和娛樂都可以在這裡完成。充滿戲劇感的酒廊鋪著大紅與亮金相間的蜿蜒地毯,一座擁有626座席的劇院,上演著室內空中飛人的驚險刺激。多功能酒吧由大型的中央吧台、卡拉OK房、麻將房與舞池構成。紅燈籠與巨大鳥籠高懸,度假村不同的主題活動天天上演。
  攀岩場地的韓國肌肉帥哥G.O在晚上的湖畔Party上又見到了,他已變身為舞臺上富有節奏感的舞者,月光下銀白衣衫披著湖水的波光,煙花四射的時候,相識的客人伴著音樂扭到臺下抬頭沖他微笑點頭過個眼神增加一下彼此的記憶。隔天再見到的時候,他又穿戴成廚師,領著一群同樣廚師打扮、被“寄存”在Miniclub里的小朋友,一字排開做曲奇。每個G.O的角色都很豐富,在光怪陸離的切換中把日子過得行雲流水。
  (下轉D13版)  (原標題:放空自己和風景玩到一處(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